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本院概况 >> 本院简介 >> 正文

本院简介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8-07-11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国际教育研究正站在新的起点,并且有了新的发展和突破重点,需要秉持新的理念,拓展国际视野。北京外国语大学立足外语特色学科优势,响应国家教育对外开放重大战略,服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现实需求,站在国际教育研究学术发展的高度成立国际教育研究院。研究院成立伊始,即汇聚国际教育、教育政策、教育法治等领域数位专家学者形成雄厚坚实的人才根基;并聘请前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、教育部法制办公室主任,现任国家督学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孙霄兵先生为院长。秉承“扎根国内、放眼国际、兼收并蓄、为我所用”的发展理念,研究院旨在打造国际教育高端智库,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“一带一路”战略需求,为新时期教育国际化和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。

研究院将凭借科学研究、智库建设、人才资源等多方面优势,设立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研究中心,瞄准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、新问题、新战略,聚焦我国教育国际化和教育对外开放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性课题,研究以中国为核心的教育对外关系和对外开放战略,为政府相关政策制定、文件发布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支撑;同时,与北外其他院系及研究机构深化合作,成立教育法治研究所,招收教育法治领域博士、博士后,培育教育法治领域专门人才,不定期举办国际教育法治咨询、培训,培养和提升驻外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,有效拓展我国参与双边多边教育合作广度和深度,大幅提升我国参与教育领域国际规则制定能力。